叁悟

【瓶邪】未离(下)

      此刻我的心中生出一种奇妙的感觉,仿佛有一种无形的线在牵引着我向香味的源头走去。

      待我反应过来已经走到到了后山上,刚好可以望见自家的院子。

      隐隐约约有人说话的声音传来,似乎有点耳熟,我看了看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人。

      倏而之间声音又骤然放大,是胖子的声音!
      我兴奋的大喊:“胖子!”

      却迟迟没有人回应。

      循着刚刚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,雾也仿佛在随着我的走动而散去。

      那种奇特的香味变得越来越浓,却令我感到莫大的恐惧,内心抗拒着走过去,双脚却不受控制。

      待我停了下来,便见到不远处有两个熟悉的人影。

      我毫不迟疑的跑了过去,可不知道为什么,却一直跑不到小哥和胖子所待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我们之间仿佛隔着一堵透明的墙,我无论如何都到不了他们所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,忽远忽近。

      “小哥,你说这香有用吗?真能把小天真给找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什么意思?把我给找回来?我不是一直都待在雨村里吗?

       还是说……

      “天真啊,胖爷我呢今年可是给你多带了几条烟,你呢得省着点抽,不然万一哪天烟瘾犯了没得抽了可别打胖爷我啊……”胖子的声音继续响起,心里却莫名的抗拒。

      一瞬之间,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我终于明白,不是雨村不对劲,而是我自己本身相较于雨村是个异类。不是他们离开了雨村,而是我们并不在同一个世界,我已经看不见他们了……

       原来我已经死了啊……

      “吴邪。”

      突然听到小哥的声音,我愣住了。

      难不成小哥看到我了?

       我惊喜的望向小哥的方向,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小哥的面前。

      “闷油瓶!”

      我欣喜的喊到,却发现他的太多目光一直落在那矗立的墓碑之上,墨色的双瞳没有一丝生气。

      复燃的希望再次熄灭,我认命的闭上了双眼。
事实往往是残忍的,我再次深深体会到这点。

      “吴邪,返魂香只能坚持一刻钟,虽然我看不到你,但我知道你在。”

      此刻我的内心想的竟然不是小哥能感受到我的存在,而是突然有种“吾家有女初长成”的即视感,这闷油瓶子竟然说了整整二十五个字!二十五个!

      想当初我磨破嘴皮子也没让他多说几个字,这会儿居然说了这么多字,看来小爷死的也不算亏。

      哪里不亏了?

      小爷还没看到胖子结婚生子,还没看到黎簇那小子的高中毕业证书,还没还完小花那几个亿欠款……

       还有闷油瓶,我说过要和你在雨村等一场千年雨歇的啊,我怎么可以食言……

       泪水逐渐浸湿了我的双眼,闷油瓶接下来的话语却让我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
      “吴邪,我和胖子等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好,等我回家,咱仨在来个不醉不归。

       视线逐渐模糊,眼前已是白茫茫一片,再无两人的踪影。

       保重。

       等我回家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  &. 本文灵感来自于白居易的一句诗:“冥冥重泉哭不闻,萧萧暮雨人归去。”当时看的时候感触很深,想着小哥和吴邪他们也终会有这么一天。(本来打算当做清明祭文放出来的,无奈懒癌太重,一直拖到了现在。)
      &.关于“返魂香”什么的因为剧情需要,纯属瞎扯。
     &.文笔什么的请无视,我自己都看不下去😂(感觉人物有点ooc,不过我已经尽力了。)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