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悟

【短篇】君埋泉下泥销骨

*玻璃渣慎入
*有私设,路人视角
*叶秋和苏沐橙不会出场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“喂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“5月29号啊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“什么人能让大老板现在还在念叨着,他可真有福气啊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最近怎么老是盯着窗户发呆啊?不会在想你说的那个人吧?”

“你不是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的吗?”

“废什么话啊,你就说你说不说。”

“这个啊,可就说来话长了……”

“那你就长话短说。”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小时候我住在他家隔壁,我们总是一起玩,每次我被别人家的孩子欺负了他也会帮我出头……”

“那人……是个男的?”

“嗯,但我真的很喜欢他,只是我配不上他。”

“你可是大老板诶,不仅年少有成,而且英俊潇洒,怎么会配不上他?难不成他比你还厉害?还是他是直的?”

“他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啊,自然比我厉害。当年的我可没有那个勇气向他告白,后来好不容易有了,也便没机会了……谁会想到他就为了玩一个叫什么‘荣耀’的游戏,竟然离家出走,差点没把他爸给气死。”

“他也真是厉害,要换作是我,哪还有离家出走的机会,早就被老爷子给看的死死地,然后乖乖的继承家业。”

“那可不,我认识的人里面也只有他有这个胆子敢和家族抗衡去过自己的人生。”

“那他后来回过家吗?”

“回过,不过都只是站在家门口从来没有就去过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?”

“我每年都在那里陪着他站着,只不过他不知道而已。”

“据我所知电竞选手不是很早就会退役了吗?按你所说,他的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,现在应该也已经退役了,那他现在干什么去了?”

“当然是去带领国家队去参加世界荣耀邀请赛了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我就有印象了,就是前几年那个什么‘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’是吧?我记得好像是拿了个冠军回来了,当时全网都在庆祝……不对啊,近几年的领队好像和第一届的领队不是一个人吧?好像叫什么韩……清文??”

“是韩文清。”

“对,就是这个。可你不是说他在担任国家队领队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不说话了?难不成是谎言被我戳破了不好意思了?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生什么气啊,我只是开个玩笑啦。我还不懂你啊,只是这样有意思吗?”

“站起来,我想带你去见见他。”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半个小时前,我跟着这位好友来到了这里,却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迟迟不进去。之前他好像在和一个人发消息,估计那个人也要来。

待在车上有点闷,我打开了车门,走了出去。

看着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,心里有股莫名的感觉,不知道为什么,此刻的我特别想抽烟,哪怕是抽一口。
看了看坐在车里疑似闭目养神的好友,无奈的将抽烟的欲望压了下去。从几年前起,他便再也不让身边的人抽烟了,连我这个好几年的老烟枪都被迫戒烟,真是不好过啊。

那个人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呢?过了这么久,他还是不愿忘了那个人。虽说自己对那个人不熟,甚至连他全名都不知道,可因为这个好友的关系,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去打听关于他的事。越是这样,我便越疑惑,关于那个人的谜团也便越多。

这时,我的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群人,清一色的黑西装,每个人的脸上却都带着笑。

可我看起来却觉得比哭还难看。

好友这时已经下了车,对着其中的一个戴着眼镜的人点头示意,那人没有回应,视线却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我这时才反应过来,向他伸出手,说到:“你好,我是……”

他向我表示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伸出的手悬在半空很是尴尬。

好友这时把我往后拉了一下,我瞬间会意,然后识趣的往后站。

“喻先生,他是我的朋友,我这次带他来只是为了完成当初的约定。”

那个被好友称作喻先生的人轻笑,“约定吗?”

站在好友身后的我只觉一阵战栗,总感觉一场大战一触即发。

“进去吧。”

突然传来的低沉的声音,差点把我吓了一跳,循着声音望去,那人面无表情的样子着实吓人,惯是自己混了商场这么多年也是不由胆战。

其余人跟着那位喻先生一齐进去了,好友却依旧没什么动作,我正欲开口询问,便听到了好友的声音:“你跟我一起进去,就站在旁边,不要说话,更不要乱走。就当你还我个人情。”

我哪敢乱走啊,这可是叶家祖坟啊!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好吧?

心里虽然这样想,明面上也得装乖,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进去之后便看到那一群人围在了一块墓碑附近,想必那里埋着的便是好友一直忘不了的叶家少爷吧?

我慢慢的走进,然后站在一旁,我可以听到那些人的话语,却不能听清。后来回忆起来,印象最深刻还是那个说话语速贼快的那个人,说实话我除了听到刚开头的“老叶”,其余的完全没听明白。

目光落在了墓碑之上,“叶修之墓”四个大字很是刺眼,莫名的,我总觉得这个叫叶修的人不应该躺在这里,而是应该自由自在的在他喜欢的游戏里面继续荣耀。

“叶修,你说你想葬在南山,我们已经很努力了,却没能完成你最后的愿望,对不起。你还记得吗?我说过,我会找到一个和你一样对我好的朋友,现在我把他带过来了。我没有失约,可你呢?”

叶修本来是要葬在南山公墓的,只是叶老爷子的那一句“小修活着的时候一直在外面不敢回家,而现在好不容易可以睡一觉了,就让他回家睡吧……”让好友不忍,也让这群人妥协了。

可我还是不免为好友沙哑的声音感到难以置信――他竟然哭了。

因为这个叫叶修的人。

我知道叶修对他很重要很重要,却不知竟重要到这种程度。去年他的母亲去世,他难受到三天三夜不吃不喝,也不曾留下一滴泪,而今天他竟然哭了。

可是冥冥重泉哭不闻,逝者已逝,而生者却要在痛苦的回忆中度过余生,等时光磨灭了记忆,等时间带走生者。

许多美好都无法挽留,许多难过都不请自留,而他们也将在残忍的生活中继续活下去,然后送走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,直至自己也被别人送走。

棠梨花映白杨树,尽是死生别离处啊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